運動救爛心 孫大偉單車闖千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8/5/2byr8.html
 更新日期:2010/08/28 16:1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孫大偉的心臟血管有4根支架,卻能成功挑戰1668公里的單車長征;公益志工孫越和救國團主任周逸衡也是心臟支架族,現在騎單車臉不紅氣不喘,顛覆心臟病人不適合運動的迷思。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今天舉辦趣味鐵人三項活動,向心臟病人驗收心臟功能重建成果,孫大偉、孫越、周逸衡和病友們同台競技,在平衡感、肌耐力、肺活量等項目輕鬆過關。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類風濕關節炎 治療緩解症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28/2axih.html
 更新日期:2010/08/12 00:07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雖然類風濕關節炎到現在仍無法根治,但現代醫療技術可使大部分患者的病情獲得控制。署立豐原醫院免疫風濕科醫師胡宗慶表示,早期診斷與積極治療,也就是發病開始,就需積極接受藥物、物理及開刀等療法,如此,就能夠使患者能夠繼續正常的生活與工作。


胡醫師指出,治療類風濕關節炎,主要是依賴藥物及物理治療,但有些情況如肌腱斷裂或關節嚴重變形時,需轉介至骨科醫師,以外科手術加以治療,唯有如此才可幫助患者恢復活動能力。
治類風濕關節炎藥物的種類繁多,主要可分為非類固醇消炎藥物、類固醇藥物、免疫調節藥、抗細胞素之生物製劑等四大類,其中非類固醇消炎藥物對有消化性潰瘍或出血之虞的患者或年紀較大者,可考慮使用,但對有高血壓或腎功能異常者,仍需注意其不良的影響。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物理治療五十肩依肩關節結構與生理活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6/128/2b6lj.htm

l更新日期:2010/08/16 12:5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五十肩好發於40~60歲左右,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復健部醫師韓德生表示,根據統計女性多於男性,且通常以左側非慣用手罹患五十肩的居多(兩側同時發病者占6~17﹪),更因發作疼痛時有如被冰凍住動彈不得,又稱「冰凍肩」,在醫學上的學名為「沾黏性肩關節囊炎」。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