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25371_225699257845576_4998920890725362990_o.jpg

今天小編要來和大家介紹:什麼是 物 理 治 療 ?

如果你翻閱傳統資料
或是尋求Google大神
可能會查到「物理治療是利用物理因子(聲、光、水、冷、熱、電、力等)來預防、鑑別、評估、治療病患的醫療專業.....」,但才不只這些呢!

除了上述的介紹,物理治療其實還有利用物理儀器、徒手治療、運動治療、功能訓練及科技輔具來預防、評估與改善病患的機能損傷及功能障礙之醫療專業。
說真的,這樣講是不是還是聽不懂呢?這就讓我們看下去。
物理治療專業具有許多技術與內涵,我們透過各式各樣的治療方式來治療病患,大致以FA3M來簡單形容,FA3M為:
功能訓練(Functional training) :坐到站、站到走,讓你趴趴走的好朋友~
科技輔具(Assistive technology) :有愛無礙、與輔具美麗的邂逅~
運動治療(Movement Therapy) :重訓真的有訓到嗎?怎麼樣才可以得到小老鼠呢?
儀器治療(Modality) :就是身體與儀器/器材的親密接觸~讓你能跑能跳、hold住全場喔!
徒手治療(Manual Therapy) :PT的神奇雙手~痛痛飛走囉~

2017陽明台大聯合物治營熱烈報名中!!! 
歡迎全國高中生踴躍報名!!!
🔗報名表下載連結: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6iFMn3R20mTM1LwxEfGhmkeBdlZzQiqgPNRD5K8-v5o/edit?usp=sharing
圖片來源:
台大物理治療學系系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