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大對決:物理治療 vs 職能治療]

一打開志願手冊,物治職治永遠一起映入眼簾對吧!這兩個有什麼不同呢?在小編解釋兩者不同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小歷史好了~

1970年,台大物理治療和職能治療其實是同一個「復健醫學系」的兩個組(對就是賴清德讀的那個系),到了1992年,物職治才分成兩個科系,所以才會常聽人說「物治職治本一家」
在傳統大家都會直覺這兩個專業就是「復健」,總會以「復健師」來稱呼,但其實我們不只是做復健。復健其實是屬於一個概念,意思是恢復失能者的功能,只是我們專業中的一個部分。
以物理治療為例,除了恢復病人功能外,我們也會進行預防性衛教、評估,甚至是安寧醫療也是我們可以介入的範圍,給予全人的照護。
所以以後看到我們,別忘了!請叫我們「物理治療師」和「職能治療師」唷!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矛盾大對決吧!雖然兩個專業間有些共同的治療對象,有些觀念也有一點重疊的部分,但總體來說,兩者的治療介入方式和治療對象還是大不同的呀!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比較表格吧!

14680510_238889626526539_6976434403966123552_n.jpg

---------------------------------------

2017陽明台大聯合物治營踴躍報名中!!!
歡迎全國高中生踴躍報名!!!
提醒大家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每人折兩百元唷
錯過可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報名表連結: https://goo.gl/hfBFlJ
請詳閱報名表下方的「注意事項」
並將檔案寄送至:2017ptcamp@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