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小知識part4:物治四大科──骨科]14976145_1276211359119120_128463945_o.jpg

或許各位高中看倌們還沒體會到
所謂大學期中週的可怕
小編準備期中準備的壓力好大啊><
想提早體驗大學生活嗎
那就一定要來參加陽台(?)物治營!
今天開始介紹的是物治細分四大科~
讓我們來看看其中的「骨科」吧!

骨科物理治療,就是將物理治療技術應用在骨骼肌肉系統上(*含肌腱、韌帶等軟組織),像是五十肩、車禍骨折、運動傷害,還有各種急/慢性原因引期的疼痛、柔軟度不足及肌力不足。
只要是和身體軟組織相關問題的治療或預防都在骨科物治的範疇之中哦!可以想見它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專業了!
那我們該怎麼樣幫助病人,提升其生活品質呢?
「評估」是相當重要的,必須對症下藥才會有顯著的效果。評估項目包括:肌力、肌耐力、關節角度、平衡……
接著應用之前的「FA3M」,設計一套適合病人的治療系統(像是利用用徒手治療來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以期改善病人已受損的功能,也預防骨骼肌肉功能的系統下降;而於還未發生疼痛或不適的健康族群,物理治療師給予「運動建議」,促進品日體能,也指導正確使用從而預防傷害的發生。
(參考自物理治療數位博物館:http://www.taiwanpt.net/)

----------------------
2017陽明台大聯合物治營踴躍報名中!!!
歡迎全國高中生踴躍報名!!!
提醒大家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每人折兩百元唷
錯過可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報名表連結: https://goo.gl/hfBFlJ
✔請詳閱報名表下方的「注意事項」
並將檔案寄送至:2017ptcamp@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