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骨科和神經,物治的觸角繼續伸進了未成年的領域

就讓我們繼續看未滿18歲的小兒物治吧!


小兒物治的對象為18歲以下、有知覺動作問題的兒童及青少年。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促進個案的發展、功能獨立、融入社會與預防次發性的併發症。

近來趨勢是將治療計劃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家庭為單位,因此衛教具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哦!


由於兒童尚在發展中,因此小兒物理治療師除了運用FA3M,更需要去了解小朋友的「發展過程與原則」。

同時與其他專業密切合作,像是心理、教育理論,才能提供個別化的良好之服務。


小兒物理治療不只單純著重身體機能、功能之促進(如肌肉張力、關節角度、平衡功能),需要考量小朋友對實際生活環境之適應能力,是不是可以參與學校體育課?是不是能自己吃飯、刷牙?是不是有維持良好坐姿?所以實際至兒童之生活環境去了解兒童之能力相當重要!


科技輔具方面,不僅是一種功能補償工具,也視為一種訓練工具。

一成不變、強迫式的學習對小朋友來說,一定感到枯燥乏味,學習效果也不會太好。

所以小兒物理治療師經常以遊戲來包裝療程,像是單腳跳、投擲沙包,對於小朋友的肌肉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這樣的學習也較活潑、生活化,小朋友比較願意主動參與,進步速度就會比較快。

(參考自物理治療數位博物館:http://www.taiwanpt.net/)


P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連結參考兒童正常發展量表,就像里程碑,小朋友在每個年齡階段,都有達到的目標,如動作、語言、社會性等,皆會隨年齡發展,可以利用此量表判斷小朋友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http://eirrc.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82


--------------------------------------

2017陽明台大聯合物治營踴躍報名中!!!

歡迎全國高中生踴躍報名!!!

提醒大家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每人折兩百元唷

錯過可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報名表連結: https://goo.gl/hfBFlJ

(註:報名表單補上了"欲自行前往"的地點(國立陽明大學活動中心一樓),請大家留意!感謝家長提醒!)

✔請詳閱報名表下方的「注意事項」

並將檔案寄送至:2017ptcamp@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